我從很久以前就超愛吃港式飲茶,而以前吃飲茶那些好吃的點心是盛裝在疊得像寶塔一般的小蒸籠內,擺在一輛一輛的小推車上由服務生滿場推著繞桌,經過身邊時由客人攔下推車,用手指點出要吃啥,推車的服務生就會用鐵夾子一籠一籠夾到桌上供客人享用熱騰騰的美味。

現今很多飲茶餐廳已不來這套,多是提供附彩色圖片的菜單用點菜方式把客人要吃的點心或熱炒直接從廚房烹調好,用白瓷盤盛著送到客人桌上供食用。這樣大概可以省下大量人事成本,也比較有秩序吧?可是就少了一些趣味如揮手招餐車來點菜,站在推車旁聽推車阿桑簡介/推薦各式美味及那種推車者邊推車走邊吆喝的熱鬧氛圍了。

可是愛飲茶的興頭仍然不減。由於工作單位逢年過節或員工生日當月會發放Sogo禮卷(嗯,這禮券是乾淨的,跟什麼貴婦團或陳XX沒有任何干係)祝賀,通常我都是招待爸媽一起去忠孝東路Sogo11樓吃飲茶。我們一致認為該店風味還蠻合口味的,比不上香港或老廣開的正統港式飲茶店,但東西挺不錯。今天中午又去吃一次。

 

這是我的偏好:廣州炒麵。看看料多麽豐富,真材實料,東西又新鮮,味道一流,麵條有嚼勁,是我每次必點的美食。可是說來也怪,我小時候完全不敢吃廣州炒麵/飯,甚至怕聞到那味道,覺得怪味。長大後反而嗜食此道美味料理。小時候喜歡吃純巧克力片,遇到摻有杏仁、核桃等堅果則一律不吃。現在我覺得兩者可能有關:小朋友喜歡吃簡單一味的食物,複雜的調味則是大人的口味吧。

金華焗燒餅。爸爸點的,裏頭包著火腿丁、蔬菜、紅蘿蔔丁...,不油腻,淡淡的鹹味很爽口。

 

叉燒包。媽媽點的,爸媽都說味道還不錯。我沒吃所以沒意見。

港式芋頭糕。這道是我覺得該店需注意的項目,它的味道每況愈下,有偷工減料的嫌疑。但還可以吃啦。

蝦餃。飲茶沒有蝦餃哪叫飲茶?在我的心目中飲茶是跟蝦餃劃上等號的。這家店的蝦餃深得我喜愛,一個餃子裏頭有兩隻蝦子吔,棒!

清邁炸蝦餅。裏頭還是蝦子及蝦泥,炸得金黄酥脆,沾些附上的泰式甜辣醬,好順口。

XO醬鮮帶子蝦球。媽愛吃鮮帶子,特熱炒一盤,味道挺不賴,就是太辣了點。還有,那個綠花菜居然是冷的!八成沒放在一起炒,而是先鋪在盤裏,再把熱炒過的海鲜倒在上面。

生菜包蝦鬆。爸是生菜控,他愛吃Lettuce的程度令我不解,可是我不得不承認,爽脆的生菜包煆鬆是人間美味,我吃過不少餐廳的生菜包蝦鬆,包括湘廚等知名餐廳,每一家都很棒!

這是今天Sogo一樓週年慶現場,大家(尤其是女性同胞們)都很用力地消費、擴大內需,拼經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