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去士林夜市逛逛了。兩個多星期前恰好有空且心血來潮,決定到士林夜市吃晚餐。自從士林夜市改建成現在的模樣,地上乾淨許多,人潮車潮依舊是「車如流水馬如龍」,熱鬧非常。而且還有很多老外夾雜其中吃東西。喝!這些老外想必來台甚久或天生冒險意識强烈,敢嘗試如臭豆腐之類的台灣小吃,嗯,內行。印象中的士林夜市有一些代表性的食物如士林大香腸、大餅包小餅、炸雞腿、蚵仔煎、花枝羮、筒仔米糕、排骨酥湯、現榨水果汁、現炸天婦羅、大潤餅捲、豪大炸雞排、串燒、滷味、45公分高的雙色霜淇淋、豆花、愛玉冰、青蛙下蛋....等美味小吃,這次去有些店家已經消失,但多了好些十全排骨、麻油雞、紅油抄手、羊肉爐等,可能是從基河路那邊搬過來的吧?最有趣的是北平烤鴨夾餅。我吃過許多不同店的北平烤鴨,可是統统都是餅夾烤鴨,怎麼反過來變烤鴨夾餅嘞?想想日本伊勢神宮附近的名產「赤福」不也是顛覆傳統,把大福的紅豆內餡拿來包白色的麻糬嗎?商人的創意真多。但是之前才吃過龍都酒樓及故宮晶華的烤鴨,今天就不吃烤鴨了。



首先品嚐現炸綜合天婦羅拼盤,包括了天婦羅、蝦捲、花枝卷、醃小黃瓜,真好吃,尤其是那有點粉紅色的醬汁跟每樣東西都很搭配。喔依系....而且之後又吃了其他家的天婦羅,感覺還是這家最好吃。



花枝魷魚羹是每次來士林夜市必吃的,肥厚的新鮮花枝,泡得軟嫰的魷魚片,爽脆的竹筍片,吃得過癮極了。



這個烤肉串攤位是本次最大驚奇,我點了右邊數過來第二種豬肉包葱段,小姐現場放在架上再加熱後加了少許紅辣椒粉,我拿著邊走邊吃,滋味真是驚為天人!要不是肚子還得留點空間吃別的,我恐怕會再繞過去再加點3,4串。



這就是出名的士林大香腸,吃一支就飽了吧,我猜。所以看看就好。



米腸包香腸的攤位前大排長龍,我沒吃過,買個蒜味的來吃吃看。拿到一看,很像老美看棒球時吃的熱狗麵包,只是麵包換成糯米腸,縱向剖開夾入酸菜及香腸,味道不錯。



再來吃個以利泡泡冰收尾,我比較愛水果口味的冰,可是他們沒有,點了花生口味吃吃看,還不錯吃。



哇!有撈金魚!看到這位小妹妹專注的模樣,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夜市外彷彿成了遊樂場,各種各樣的遊戲攤位都有,瞧這位黑妞用BB槍射擊氣浮的乒乓球,她至少瞄準了10分鐘以上,就是不扣板機。瞧她男友在旁抓頭,一副不忍卒睹的模樣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