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611.JPG

 

 

 

 

臭豆腐大概是最受爭議的台灣小吃。主要是因為它的濃烈氣味,愛吃的人說它香,不敢吃的人認為那個味道聞起來像餿水、屎、甚至是像屍臭!就好像法國賣起司的店,各種各樣的外貌顏色(放在玻璃櫥窗內所以聞不到味道) 。有的看起來很可愛,像卡通片裏老鼠愛吃的那種很多洞洞的白色三角型,也有上面密密麻麻爬滿黑的菌絲的恐怖方塊,令人懷疑那玩意兒是不是可以吃。可是據在法國留學生說愈臭的起司愈好吃。也許是真的,也許只是她個人看法,反正海畔自有逐臭之夫,各人喜好不同罷了,我真的不想去知道那種爬滿黴菌的東西是啥味道。可是我喜歡炸的臭豆腐,我覺得香。

 

我喜歡吃炸臭豆腐外酥內嫩,外皮炸的金黃香脆,裏頭白白的豆腐燙嘴但不油膩,配上甜甜的泡菜和些些辣椒醬,吃得渾身發熱很是過癮。

 

可是蒸的臭豆腐我就敬謝不敏了。有一次和舅舅舅媽表弟表妹一起去餐廳吃飯,舅舅叫了清蒸臭豆腐作前菜,那天我只覺得好可怕的的味道充斥桌面,舅舅還一直勸進,說那是人間美味云云。可是在下實在怕那個味道,一點都沒有動筷子的念頭。一直到豆酥鱈魚及銀絲卷上菜我才恢復食慾,當然那時候該盤清蒸臭豆腐已經被其他人收拾完畢,連盤子都被服務生收走啦!警報解除。

 

吃臭豆腐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大一升大二那年夏天。那個暑假我們辦了小學同學會,會中發現當年敝班最討人厭、最機車恰北北的那個瘦高個兒的女生居然女大十八變,出落地亭亭玉立不說,一雙長腿簡直是名模等級,巧笑倩兮談吐大方,立馬逗她說要約她去看電影。身為T大法律系系花的她倒也毫不扭捏,笑盈盈的答應了。

 

記得約定的那天下班(俺那時暑假在打工)後,乘公車到戲院門口等她小姐赴約,當時肚子餓了,而附近正好有個賣炸臭豆腐的攤位香氣逼人,看看手錶時候還早,乾脆就坐下來先吃點。嗯,吃完匝匝嘴,味道不錯。突然想到待會兒美女同學會不會嫌棄吃了大蒜臭豆腐的口氣? 於是決定待會兒講話離她遠點。

過了大概十餘分鐘,美女同學果然施施然地出現,她還是笑容滿面,穿著短褲搭配白色魚網襪,要說多迷人就有多迷人。只是我們純相赴約看電影,算不上赴約會(即使電影散場後我很紳士地陪她走回她家自己才回去,天黑了嘛) ,那天看的電影是黑澤明導演的,劇情有點無聊,就是好人和壞人在火車頭裏打架爭執,後來情節怎樣我也不記得了,但是那天的臭豆腐真的蠻好吃的…..

那位美女同學呢?後來聯絡過幾次,然後大概大學畢業後結婚移民美國加州了(好像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