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到聖地牙哥是去年底,還是去同一會議中心參加會議,但是心情比起上回要輕鬆得多,畢竟恐怖攻擊事件已經是那麼多年之前了,機場的安檢仍然照常,但那股肅殺的氣氛卻大大降低。可是這回又有新狀況啦。

 

聖地牙哥發生山林大火。

 

不知道為什麼,從電視新聞裏最常看到有關加州的新聞要不是警匪在高速追逐就是山區發生大火。在洛杉磯入境美國時照例在海關櫃台前排隊照像捺指印加證件查驗及例行盤問你來美國做啥打算停留多久巴拉巴拉巴拉。轉機時一位長得酷似電影明星(好像叫Marisa Tomei 什麼的,和喬‧派西合演過一部電影中飾演喬‧派西的紐約女友,喬演一個搞笑律師,兩人聯手為喬的堂弟/表弟辯護且成功破案。她在片中的經典橋段是逼喬快跟她結婚時用力地板上跺了兩腳加上一口紐約腔的英文說:My biological clock is…..ticking)的海關關員跟我說最好先打個電話去旅館問問看,因為聖地牙哥市中心由於大火濃煙已關閉

 

會吧?我坐了那麽久的飛機才到LA吔!不管了,只要飛機有飛我就去看看。抱著忐忑的心情搭上飛往聖地牙哥的螺旋槳飛機。到了機場下機一看,咦?沒啥濃煙異樣啊?招來一輛計程車直奔飯店,當時最需要的就是洗個好澡吃個飽飽睡個好覺。剛洗好澡時,想起山林大火一事,看看電視新聞唄。果然是在山區有山林大火,而且據說是難得一見的大火,分成兩處沿著山谷分向合擊朝聖地牙哥方向蔓延而來,如果雙火龍合體,就會一發不可收拾。野火可能經過途徑上的住家已緊急撤離,連阿諾州長都親臨災區安慰老百姓及給打火弟兄們打氣。可是在會議中心這裏完全感覺不到異狀呀!於是我還是按既定排程參加會議,暇時四處逛逛。

 

上次來時沒有太多心情逛這個小城市,因為偌大的會議中心七、八入口只開放A入口,且有二個警衞在門邊檢查出入人員配戴的識別證,無證禁入。其他的入口全部上鎖,嚴防恐怖分子滋事。我可以理解這個預防措施且舉雙手贊成,任誰也不想全神貫注聽講時突然「轟隆~」,回去土洲賣鴨蛋吧?可是這麽一來可累了雙腳了,那個會議中心造型很美麗,外觀像個大cheese cake上插滿一片片三角型白巧克力片。裏頭也如同美國各地大型會議中心一般規格:24小時空調加上美觀的短毛地毯,有親切的人員提供各式帶著笑容的服務,肚子餓了或口渴有許多café可購買盒裝新鮮沙拉/烤牛肉/雞肉/火雞肉/火腿三明治及各式各樣果汁/汽水/礦泉水,在裏頭開會算享受。可是這些會議中心有一個共同點:大。往住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少則15分鐘,遇上像舊金山的Mascone center這種跨建築物的地方要從這個Ball room走到某個meeting room可能要走一大段路加上搭電扶梯上/下再走一大段路趕場,實在令人氣喘噓噓。這時候就不禁會想如果有多個出入口離各場地較近多好。那年偏偏遇上這種狀況!難怪開完會就沒勁去逛逛了。

 

這次所有的出入口都開放了,我也學乖了,住在會場對街的飯店裏,走過斑馬線就到了,省下不少力氣。於是每天傍晚都出動找找好吃的餐廳。

 

San Diego delegate guide 中找到Downtown/Gaslamp區域內餐廳評比資料後,選中幾家不同價位的店試試:($符號代表其價位之高低)


$$$:McCormic & Schmick’s seafood restaurant—這家餐廳就在我住的飯店樓下,服務生態度極佳,唯一缺點就是光線太暗,只有桌上一盞蠟燭臺照明(營造羅曼蒂克氣氛乎?),它的佐餐麵包很特別,長相像四分之一個山東大餅,嚼勁十足卻又不像法國棍子麵包那麼硬,而且是鹹的,配冰紅茶很特別也很好吃。主菜我點了spicy shrimp pomodoro,是cheese味很濃的寬義大利麵上搭配了大隻去殼的烤鳳尾蝦,盛裝在很大的船型瓷盤中端上來,香氣滋味及外觀都非常非常美妙,蝦子大又新鮮,麵條軟硬適中,我吃得乾乾淨淨之餘,還把麵包沾了醬汁享用。吃完了腦中只有「酒足飯飽」四個字,大滿足!

 

$$ Rockin’ Baja lobster Downtown—在此店我第一次在美國吃到鹽酥大蝦!蝦子帶殼帶頭,搭配美式米飯及大紅豆泥,量非常夠,唯一缺點是蝦子的腸泥有些隻清得不是很乾淨,但光是鹽酥口味就夠難得了,配啤酒…棒!

 

$ Tin fish gaslamp—這家是小店,裏頭主要是吧台,我點了炸旗魚排和Dr. Pepper外帶,哇!好好吃的旗魚,吃光了才想起來没拍照,實在歹勢。

 

來了兩次聖地牙哥,覺得以後可能不會再去這個小城市了,但是泊在港邊的中途島號航空母艦甲板上的咖啡座還是有點吸引我。


拜拜,聖地牙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