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酥.JPG

 

 

 

 

今天傍晚回到家看到桌上有一大盤方塊狀的鳳梨酥....哦,是鳳凰酥(除了鳳梨內餡之外還有少量蛋黄),知道媽媽又在厨房烤東西了。說也奇怪,聽爸媽說媽年輕時媽不會做菜,反而是爸爸教媽媽做菜(現在還是有些是爸的獨門私房菜如砂鍋魚頭、牛肉麵、各式滷味等),大約是爸媽都退休了以後兩人開始迷上研究各式各樣的西點/小吃/中式點心/地方菜的作法配方,還仔細寫成筆記,我偷瞄了一下,嘩!比現在很多學生的實驗記錄寫得還要工整詳細,真是有心。以前我在唸大學的時候媽媽只會烤蛋黄酥,那是因為大舅媽剛嫁給大舅時也不會下厨,跟人家去烹飪班學作菜,每學會一樣就回家練習然後找我試菜。咦?"入門三日來,洗手做羹湯,未按翁食性,先遣小姑嚐"才是呀?反而是我這個外甥每次都被叫去試吃。但是說實在的,那家教烹飪的食物配方很合我的胃口,幾乎每次都覺得好吃,什麼烤小排骨啦、炸物啦、牛柳啦都讓我稱讚。有一次我吃了蛋黄酥回家盛讚其美味,媽媽聽了大概覺得兒子是不是太誇張,隔没幾天去向大舅媽要來食譜自已照著如法炮製,我照樣讚不絕口。於是中秋節一到我家厨房就會蛋黄酥的香味兒滿溢。我還愛現寶拿了些去醫院實習的地方請老師們吃。多年之後那些老師們看到我還唸唸不忘我媽做的蛋黄酥美味呢,好滋味可見一斑。

前些年媽媽作了日式和菓子請那時實驗室的助理及學生吃,吃完之後有個助理居然問我家裏是不是開店在賣這些東西?回家跟媽媽報告,她也很得意,作品有職業水準吶!

好,用盒子裝一些明天帶去實驗室請現在的助理和學生嚐嚐媽媽的手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