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612.JPG

 

 

 

 

 

這個大街小巷都有賣的小吃也有根據加入豬腸子而叫做大腸麵線,可是我不吃豬腸子,所以專挑沒放豬腸的攤位吃,如果真的有放該物,我也會耐心的挑出來不吃。


唸中學的時候有一陣子週末早上很愛吃市場附近的一家小攤賣的蚵仔麵線當早餐,所以總是請媽媽去買菜時順道外帶一些回來給我饞。

後來到了美國唸書時沒有蚵仔麵線可吃。但是有一次有一對前輩台灣留學生夫婦有一週末請我吃午餐,那位太太居然端出一大鍋蚵仔麵線!我當時眼睛都直了!她是特級廚師嗎?只是他們的小孩不吃蚵仔,所以改用切絲的雞胸肉代替。可是味道簡直跟台灣路邊攤賣的味道無二致,太好吃啦!後來他們才告訴我那是一種叫古早味的蚵仔麵線,像泡麵一樣的包裝,在中國雜貨店有賣,而且一包可煮出6-8人份!只是要用煮的,但很簡單。


後來我也去買了兩包回去,順便買了包泠凍的珍珍花枝丸切對半代替肉,也很好吃。缺點是煮一包我得連三晚吃才吃得完。

 

台灣胃還是只有台灣菜可以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