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8,除了工作上的事務外,我的生活中突然新增了兩件事:寫部落格及閱讀與工作無關的文學作品。

 

因工作上的需要原本我是有自己的網站,內容幾乎都和工作上的大小事相關,還有個人資料,一板一眼非常嚴肅。2007年夏天有一個週末下午沒事上網去逛逛時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叫做「原來我不帥」, 好奇去咕狗了原始出處,是一個男生寫的大學室友間發生的爆笑趣事。那天下午我在電腦前忍不住哈哈大笑了很久,真得是天馬行空的文字與故事。裏頭有提到另一 個優質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基於好奇的理由點入連結進去該無名小站看看。不看則已,一看就黏住了,我記得那一篇妙文的題目是愛情屎尿屁。乖乖,那位自 稱草莓的作者文筆流暢不說,講起故事/道理來簡直是刀刀見骨,拳拳到肉。而且恢諧幽默,至今我對那句「smell my fingers」仍配服到五體投地。之後利用了下班後的幾個晚上把所有的文章都讀了一遍,這才發現原來cyberspace臥虎藏龍呀!從此後除了上網查 資料、看報纸、email、MSN、ICQ之外,  看部落格成了每日的課題。

 

這才發現部落格的內容真是五花八門,有只放照片不寫文字的,也有圖文並茂的,舉凡遊記,食記,親子教育,文學創作,時事評論,漫畫,心得分享....等等,題材包羅萬象,恐窮畢生之力也看不完。可是真的很精采,很享受。看著看著我也自己開闢了我自己的部落格,有空時亂塗鴉一番自嗨,倒也很快樂。

 

而且藉由部落格也交 了一些個可以聊天的朋友,雖然大家大都匿名,也不一定在台灣,可能分佈世界各地。可是who cares?開心就好,不是嗎?如果不是部落格,我和這些人的世界根本不可能有交集。由於工作性質較為敏感,為了不必要的麻煩或得罪人,就像很多人一樣我也使用匿名,連 大部分的同學同事朋友也不知道我在寫部落格記錄自己的生活。這樣我才可以有話直說呀。

 

我常看的部落格大都是歸類於大眾文學類、搞笑kuso文、食記及遊記。平日工作已經很嚴肅,面對一些爾虞我詐及合理/不合理的瑣事,對於下班後還要看那些互相攻詰的文章?我寧可去補眠。一些能令我哈哈大笑(例如:就醬的營養午餐、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酪梨壽司的日記...等等)或感動到心坎底的文章(例如:女主人的沙龍)才是我日日流連的好所在。

 

總而言之,就算有一天我不想寫了,也會繼續閱讀很多我喜歡的部落格。畢竟我們都不是漫畫裏的帝釋天,一活幾千年,可以過過很多不同的人生。閱讀部落格恰好可在有限的時間裏滿足這個需求,不啻為人生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