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搭高鐵到高雄去參加一個會議

一大早就台北車站去買票。

乖乖!

售票處簡直人山人海,

奇怪?又不是週末假日或連續假期前夕,

為什麼這麼多人?還得像機場航空公司check-in櫃台前用鐵桿子及伸縮塑膠條格成排隊用的動線配合上幾位穿制服的妙齡美女現場指揮才勉強維持住制序。

看看另一邊台鐵售票處一幅只能以門前冷落車馬稀形容的模樣,

看來現代人重視時間甚於金錢。


我也在排隊,而且時間有點急,希望能買到這個車次的票,否則乾脆別去了,遲到太久很失禮的。

偏偏這時候有一個歐巴桑口中唸唸有詞地向我站的地方走過來,

我以為她要穿過隊伍,就稍微讓了一下

没想到她走到我前面就不動了,

擺明了是要插隊。

這下子惹惱我了,

我最討厭的作為前三名:說謊、拍馬屁、插隊

我立刻冷冷地對她說:「妳插隊,請排隊。」

没想到她還狡辯說她剛才去看時刻表而已,

屁!她剛剛明明站在隊伍旁邊很久了,

大概看我一副老實臉,以為我好欺侮。

妳錯啦,大嬸,

在下剛回國上班時曾經一大清早等公車時大吼想插隊的老太婆

把她愣在當場

怎麽?難不成把我們這二、三十個乖乖排隊的市民當白癡呀?

後來連運將也請她排隊,而她也照辦。

今天我仍堅持原則,

看也不看這個投機的歐巴桑,

面無表情回她一句:「沒這回事,排隊。」

她立刻乖乖地去後面排隊。

瞧,妳辦得到嘛,

守法沒那麼難是吧?

不記得是誰說過:「惡人之所以為惡,好人的縱容/鄉愿要負很大的責任」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