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概是西班牙幸運年。先是在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奪得睽違44年的冠軍(1:0踢贏德國戰車,真不容易),温布頓網球賽裏綽號「西班牙蠻牛」的世界排名第二、且剛贏得法國公開賽王座的「紅土之王」帥哥R. Nadal先生也展現了他驚人的力量與球技,打入决賽與球王費德勒爭冠。前些日子恰好到巴塞隆那參加一個會議,因此得以一探這個印象中就是除了鬥牛之外,就是書本上提到十六、七世紀在英國之前的海上霸權國家,連成吉思汗的蒙古大軍亦未曾涉足過的西方國度。

 

這次到巴塞隆那難得不是坐經濟艙,恰好因為累計哩程已到達升等客艙需要的門檻,所以可以愉快的伸伸腿,稍稍享受一下較為人性化的機上空間。真的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如果航空公司把所有的經濟艙座位都改成客艙的空間可是維持經濟艙的票價以嘉惠乘客,我想搭該航空公司的旅客應該會爆增吧?可是我想不可能吧,「商人重利輕別離」不是嗎?尤其是這次長途飛行還先在曼谷停留一下,全部旅客行李全下機,什麽行李檢查人身檢查全都再來一遍。我明明記得上次飛阿姆斯特丹是直飛呀!恐怕又是為了多載客的考量而在曼谷停留吧,多花了兩三個小時的無謂等待。只是突然想起我最欣賞的部落格作家草莓,草莓也住在曼谷,心裏稍微阿Q了一下:哇!我跟草莓夫人踏在同一塊土地上揑!(SO?其實90年代草莓在加拿大多倫多唸書時我也在美國讀研究所,那還不是同一塊陸地?想太多。)

 

回到正題,在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後,終於到了阿姆斯特丹。上次到此機場直接入境,對這個機場實在印象不多。這回要在這機場轉機,我想好好參觀參觀這個歐洲轉運樞紐機場。我承認我可能有點「機場控」,對於大型的機場運作很有興趣。小到免税商店裏賣的什物,中到各班航班行李轉運,大到塔臺裏飛安控制,林林總總如果全部要搞清楚恐怕可以得好幾個博士學位。我去過的國際機場也有不少,對於這個機場我覺得相當大。沒去過歐洲以前,總覺得美國的底特律機場是最大的,轉機時走得兩腿發軟,為了補充能量TCBY也吃得過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大概是年歲漸長體力下滑),這次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走到T6的KLM櫃臺覺得走了好久好久,渾身發熱,薄外套穿不住脫下來拿手上只穿短袖T恤還是熱得流汗。幸好KLM(荷蘭皇家航空)不負盛名,服務超級週到又有禮貌,不論是空姐(或空歐巴桑)及櫃檯小姐(或櫃檯歐巴桑)都笑盈盈地告訴我正確資訊或俐落地替我辦好登機手續,服務好的令旅客感到窩心。不像長榮航空的那位空姐,雖然長得美艷如港星温碧霞,一張俏臉卻像剛和男朋友大吵一架一般冷若冰霜(¬而且我發誓我没招惹/搭訕/碰觸/盯著看那位正妹空服員,真的没有,scout’s honor)。

 

 

這就是令我覺得滿意的KLM航空。

 

穿藍色制服的就是KLM的空姐,這是在機場的一角照的,簡直跟shopping mall差不多吧。

機場另一處,有香煙/煙草專賣,歐洲人真是愛吐雲吐霧!多吃點巧克力好唄?

Smoking is a nasty habit, OK?

看到這家店馬上拍下來。因為它令我想起湯姆漢克和凱瑟琳麗塔瓊斯演的電影「航站情緣」!

人來人往的機場,真像超大型菜市場。

走累了,來杯冰涼的飲料吧。沒想到機場吧台居然有新鮮柳橙,原來是現榨柳橙汁賣,而且還有生蠔賣哩!我對生蠔沒興趣,來杯可樂吧,老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