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李安的電影裏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一片。

 

之前在電視上看囍宴覺得一般,得到小金人獎的臥虎藏龍看完了以後更是暗自慶幸沒去戲院花冤枉錢。斷背山則是對此類電影沒興趣,甭提了。


到目前為止我很少到戲院花錢買票看國片(~不愛歹丸崇洋媚外、外國月亮比較圓、自以為喝過幾年洋墨水就瞧不起本國電影…..族繁不及備載的指控如雪片飛來),因為大部分的國片下檔不久在電視上就會播啦,而且在家看不論或坐或臥是仰是趴,兼大口吃零食、嗑花生、喝完可樂打一個大響嗝也不必覺得害羞更不會妨礙鄰座客人,看得無趣則遙控器一按,頗有好聚好散的感覺。這種種愜意讓我覺得沒這個必要花290元。可是色戒同,就算在電視上播出,床戲一定會被剪掉,然後劇情會不連貫……….好啦!我承認我是為了美麗的湯唯和電眼梁朝偉的那七分半鐘去戲院看這片子的。換句話說,我是抱著去看”有劇情的A片”的心態進電影院的。

 

看完之後,我心情非常愉快的步出戲院,想看的都看到啦!(ㄟ……男主角的蛋蛋不在我想看的清單上,不算)而且故事還蠻吸引人的,除了有幾個情節匪夷所思之外,很不錯,值得推薦。

 

我覺得突兀的地方是:

1.      那六個大學生手上有槍有刀,卻連一個識破他們陰謀的小卡都殺得那麽狼狽,還差點陰溝裏翻船,怎麼可能被國民政府的情治單位相中去擔任刺殺老奸巨滑的易先生呢?太沒識人之明了,難怪最後賠上六條小命還有美麗的王佳芝。

2.      在王佳芝凹易先生回去珠寶商那兒拿”鴿子蛋”時,王邊走邊緊張的東張西望,曾躲過暗殺過好幾次的情報頭子易先生卻一點兒都沒感覺,悠然自在地走在大街上,太合理。試問一般男人在走路時身邊的同伴(尤其是美女)若有不安或異常的神態難道會沒有任何感覺?更何况是老奸巨滑的情報頭子易先生?他的警覺性應是特高的呀?

3.      王力宏帥哥,據說你是位音樂才子,你演那句中國不能亡把我的雞皮疙瘩都喊出來了(別誤會,不是中國不能亡,是你的演技啦) Do not quit your day job.

4.      易先生連滾帶爬地逃離珠寶商的店舖,飛撲進轎車後座的動作似乎太誇張了點,還是受到周星馳電影風格影響呢?現實生活中似乎沒有這種動作吧?

 

以上純屬個人陋見,整部電影看完後覺得瑕不掩瑜,心情甚是愉快,特為文記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apocke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